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外语类各项竞赛比赛时间简表
    2023/03/01 16:57

 

赛事名称

比赛时间

1.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

报名时间一般在每年3月15日—3月31日

(2023年首次进入教育部竞赛观察目录),初赛一般在4月中旬,决赛在5月中旬

赛前可以上平台模拟(分为本科英语专业组、本科非英语专业组、高职高专非英语专业组) (比赛免费

2.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报名时间在4月份,初赛一般在5月,决赛一般在7月(一般在周末举行)

我校分为三类:B类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C类非英语专业本科生;D类体育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

(组委会收费)

3.“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

校赛时间一般在4月,省赛时间一般在6月

(2023年进入教育部竞赛目录)

不区分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

4.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即,我们常说的外研社演讲、阅读、写作、翻译系列大赛)

一般9月至10月报名,10月中旬考试(一般在周末);演讲赛有校赛环节(定题+即席),其它赛项报名皆可参加。

(教育部竞赛目录内竞赛)

定题演讲题目一般3月底发布,学生可提前准备。翻译赛项以及小语种比赛为2023年新增。

(比赛全免费)

5.国才考试

一年两次考试。上半年一般4月上旬报名截止,5月中旬(周末)考试;下半年一般9-10月初报名,11月中旬左右进行考试(考试一般在周末)

豫北地区考点在新乡学院,采取计算机辅助形式(机考);开考科目包括国才初级、国才中级、国才高级、国才高端、国才高翻。

(组委会收费)

6.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

校赛5-9月(如果全校只有一个团队的话不再进行校赛,直推省赛),省赛一般在10月底前进行

每个团队由3名学生组成,1名英语专业学生+2名非英语专业学生,可以由多名教师指导(比赛免费)

7. 全国跨文化能力

考试

报名时间9-10月份,11月中旬左右考试(一般在周末)。

河南省考点设于郑州市。(组委会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