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青春冲锋 防汛有我--外国语学院学生抗洪救灾先进典型事迹
    2021/08/02 16:40

 

2021年7月20日以来,河南遭遇大范围极端强降雨天气,多地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在新乡学院校团委的组织动员下,外国语学院众多优秀学子积极响应号召,闻“汛”而动,冲锋在前,用热血和奉献筑起了守卫家园的“青春堤坝”,助力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

外国语学院19级英语教育2班王秋勤、20级外国语言文学类2班孙睿佳和20级应用英语1班许千一等同学积极报名参加线上志愿活动。他们在网上搜集受灾地区的求助和救援信息,核实信息的真实性,最后整合信息送达一线救援团队手中,极大地提高了救援的有效性。19级商务英语1班徐德康同学在牧野湖和彩虹桥等地搬运沙袋,防止卫河漫堤;在牧野区政府、新乡学院物资存放点和新乡市传染病医院等地帮忙运送物资;跟随一线救援队伍乘坐救援艇到村子里解救被困村民。18级英语2班张文杰同学积极加入救援队伍,帮助救援人员转移被困群众;在街口和当地民众一起清理道路积水。20级英语教育1班杨赟豪同学主动申请社区志愿工作,协助管理者维持秩序、分发物资并安抚受困者情绪。20级外国语言文学类5班张启鹏同学积极报名参加金穗社区庭院大清扫志愿活动和泰安盛源企业向新乡市中心医院捐赠物资志愿活动。18级旅游英语2班黄淑莹同学前往物资接收现场负责物资信息登记、清点捐款金额等工作。

此外,我院多名毕业生在得知新乡遭遇暴雨灾害后纷纷以不同形式向母校表达慰问并提出捐献救灾物资的意愿。07级英语教育专业2班学生李永琴通过新乡市慈善总会向灾区捐款3300元;07级旅游英语专业学生王亚连夜带着两大车物资从驻马店出发支援新乡;15级英语教育专业田也同学同2015级市场营销专业谢星星、张盈同学一道,连夜从焦作启程到我校捐赠矿泉水205件、方便面25箱、卫生纸16提。

在此次抗洪救灾中,外院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嘱托,勇敢担当,积极通过各种形式加入到抗洪救灾中去,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外院学子的优良风采,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