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疫”线有我,“青”尽全力 ​——外国语学院学生抗疫事迹报道(一)
    2021/08/20 16:02

近日,新冠疫情有所反弹,形势严峻。在各地政府的号召下,新乡学院外国语学院学子纷纷投入当地的抗疫活动,利用假期时间,积极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支援红”绽放在防疫一线。

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类4班的贾依在暑期疫情防控中,积极到村委会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她主要负责疫情防控点的值班工作,记录来往车辆人员信息,核酸检测工作,信息登录,帮助村委会相关防疫工作。在这次实践中,她深深感受到了防疫工作人员与医务人员的辛苦与不易,懂得了承担作为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她始终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一定能战胜疫情。







2019级旅游英语1班的仇琳琳想尽一份绵薄之力,为抗疫斗争做贡献。她在社区招募志愿者时,报名社区志愿者。她每天主要的工作就是值班,登记外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查看行程码和健康码。每当穿着红马甲,戴着红袖章站在社区门口,她总有种作为守护者的感觉。她在工作期间严格把关,守护着社区的安全。她说:“每次看到居民们这么积极配合,心里非常感激。在值班期间,还会有居民给我们送水果和食物,放下后还不忘感谢我们。虽然我知道有这样的事,但那都是在新闻里看的,当它真的发生在我身边时,非常感动。最后希望疫情能够早日过去,街道能够重返热闹。”




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类3班的李世悦在暑假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时期,看到很多医护人员奋战在前线,也想为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他在村里组织集体做核酸时志愿协助医护人员填写核酸采样信息表。参加此次活动,他感触良多:“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和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时,真正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三十多度的高温,戴上口罩,手套,脚套,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衣服整件都被汗水浸湿……我们这一代青年在祖国的怀抱中茁壮成长,这场疫情,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成人礼,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未来的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类3班的刘苗苗所在的河南省扶沟县经历了两次困难。洪水的来临淹没了大量良田,很多爱心人士为她的家乡捐赠大量物资,她感激万分。为了减少防疫工作负担,她志愿加入防疫工作,主要负责村里人员出入的体温测量和人员信息登记,配合村里人员做好防疫工作。她感到非常自豪,因为有着党组织和政府的关怀,她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富有。她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通过无数同胞的努力,中国终将战胜这次疫情。她在工作期间看到许多人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安全,不计回报,为大家服务。整个村庄如同一家人一样,互帮互助,互相照顾。她说:“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我为生在中国而感到骄傲!”




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类3班的魏瑕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二郎乡小王庄村参与此次防疫志愿工作,先于小王庄返乡人员登记站参加拦截外来车辆登记信息等工作,随后在开展全民核酸工作时积极配合村委工作,组织村民量体温,登记信息,采集核酸样本。此次工作使她深感所有参与疫情工作人员的艰辛与不易,烈日炎炎,身着防护服是种极大的挑战。村民不抱怨不吵闹,积极配合工作,她感到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见证到了祖国的伟大与富强。

2020级英语教育2班的任汇鑫在疫情期间,自愿投身于疫情防控活动。他的主要工作是在村口值班,参与疫苗统计工作。虽然疫情残酷,但人心温暖,在志愿者的全力帮助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他在村口量体温,查行程卡,保障每一位进村人员的人身安全,尽职尽责。通过疫情实践,他认为自己完成了更全面的完善,成为了一名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当代青年。他表示:“通过这次实践,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定当继续做一名有担当的志愿者。”




2020级英语教育2班的杨珂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在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冯村当志愿者,负责查看来往车辆的行程码及健康码,排查有无郑返人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阻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上下,犹如战场。虽然没有步入工作岗位,但她想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主动加入疫情排查工作当中。通过此次志愿者的经历,她了解到为大家开学做准备的基层工作人员的艰辛,也感受到作为一名志愿者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与自豪。她希望在日后的活动中能够做得更好,更积极的参加其他各种活动。




2020级英语教育2班的韩汶秀主动参加核酸检测活动。她感到在此次工作中收获颇多。通过此次活动,她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和劳累。作为志愿者的她站在队伍附近,帮助群众填写个人信息,扫描二维码。看到大家满意的笑容,她感到很开心。她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应该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充分发挥价值。”




2020级英语教育2班的朱寒絮始终秉持爱国爱党报效国家的原则,在本次防疫中,她主动参与到岗,在朱集乡执勤点执勤,切身于志愿者行列,到所在乡政府落实群众防疫,做好群众的防疫工作,做好群众进出登记,测量体温,推广防诈骗工作,宣传防疫知识。她真切感受到疫情到来之际全国上下一盘棋。她说:“作为刚要踏入社会的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为保护好国家献出一份微薄之力。此次志愿活动,我深感一线防疫人员的辛苦劳累,国家的繁荣安定离不开这些值得称为英雄的人,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0级英语教育2班的牛塞楠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到姚村镇普罗旺斯小区的志愿者组织。在本次工作中主要是为出入人员进行测体温,登记信息等防控疫情工作。她感到自己不仅技能上有了提升,也收获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自豪感,同时也体会到了那些奋战在一线岗位的医护人员、交警日复一日的艰辛和为整个社会作出的贡献。她说:“每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当我们每个人都朝着一个方向去用力的话那种力量会是惊人的!”







2020级英语教育2班的马草在禹州市颍川街道办事处府西苑疫情防控点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她的主要任务是对社区居民进行疫情排查和防疫宣传工作,对往来人员车辆进行消毒、登记以及排查,帮助独居老年人渡过疫情。作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当代大学生,更需要通过社会实践来对自身进行完善、对外界进行认识。在这次疫情期间,她主动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她希望能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挨家挨户给社区及街道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告诉他们疫情期间减少出门,注意防护。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重视起来。虽然说疫情依旧严峻,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胜利终将是我们的。03年的非典都已成为过去,冠状肺炎也终将远去!”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挺身而出,积极奔赴抗疫前线,用青春的担当和责任为防疫工作筑起一道道“青春防线”和“青春堤坝”,彰显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