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疫”线有我,“青”尽全力——外国语学院学生抗疫事迹报道(二)
    2021/08/20 16:09


国内疫情再次反弹,当下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容懈怠。面对疫情压力,外国语学院学生投身其中,主动承担起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放假在家的他们,主动在当地报到做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教育3班袁珊珊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在驻马店泌阳县下碑寺乡街道测量记录来往人员体温、统计返乡人口。袁珊珊说:“我们不能养尊处优,应该积极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即使我们的能力有限,但一颗关爱之心不会磨灭,希望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也希望疫情可以早日过去。”




疫情面前,回避没有出路;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教育3班史宗歌,在暑假期间参加了村里边的大学生防疫志愿服务。在此期间史宗歌和小伙伴一起在村口检查过路人员的健康情况,采用过往一人查看一人健康码、测量体温的方法,严格把守村口,积极服从上级安排。随后她们又一起去镇上卫生院值班,帮助老年人接种疫苗。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共担风雨我们在一起。




外国语学院2019级翻译1班张月月为响应学校、村委会号召,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报名参加村委会志愿服务活动。张月月说:“虽然条件艰苦,紧张忙碌,但是使命光荣,感触颇深。家国有难,作为大学生要义不容辞地要冲到防控疫情一线。卡点值守,做好登记。接触人员多,为了大家的安全,担这个风险值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阻击新冠疫情是我们青年大学生义不容辞的义务。虽然很热、很累,但是我觉得我很骄傲我能为家乡的防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的使命就是保护家乡,保护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这也是我对家乡周口淮阳县沙沃村的一种回馈感谢!”

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使命担当。在疫情再次严峻,封村封区的情况下,外国语学院2019级应用日语1班段香竹积极响应号召,加入本村的疫情防控点,严守村门。她的主要工作是在疫情防控点值班,拦截来往车辆测温、检查健康码、登记个人信息。段香竹相信没有一个冬季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季不会到来,这场阴霾必定会很快消失。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历史深刻昭示着我们,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责任必将落在青年的肩上。外国语学院2019级应用日语1班刘世铭,在本次疫情期间,作为社区志愿者为防治疫情尽心竭力。虽然工作很简单,但刘世铭深深感受到作为防疫工作者的辛苦,却也因此感到十分荣幸。

外国语学院2018级旅游英语2班刘航报名参加社区的志愿者活动。她在安阳市汤阴县韩庄社区A区登记做核酸检测时的受检人员信息并维持秩序。该同学回忆道:“第一次做核酸检测是在晚上两点,收到消息后志愿们都立刻赶到现场,一直工作到早上七点半。第二次是下午两点到七点半,下午正是天气热的时候,我亲眼看见一个医护工作人员中暑昏倒,深深的感受到医护人员的伟大和奉献精神。”向一线战斗的所有人员致敬。




外国语学院2018级旅游英语1班孙靖婷在这个疫情期间,和朋友们参加了村里的大学生志愿者队伍,每天轮流参与卡点执勤,管控往来人员。在全村核酸检测时期孙靖婷的任务是登记村民信息,和医护人员一起上门帮助不能出门的老人采集样本。孙靖婷相信在所有人员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渡过这次难关。




外国语学院2018级旅游英语1班孟雅洁在2021年的夏天,第二次参与到了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在工作中,孟雅洁主要负责长岗镇南村的核酸检测的信息登记和信息扫码。虽然日常很忙碌,但是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作为一名大学生,能为自己的家乡出一份力感到很荣幸!该同学相信,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没有什么困难是能打倒我们的,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在各地的迅速响应下,商丘地区疫情尤为严重,抗击疫情的工作正式打响。作为一名大学生,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2班王露露深深感到自己应该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身处疫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她毫不犹豫地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助力家乡“疫”战工作的顺利开展。




德尔塔病毒的到来再次打乱了我们平静的生活,村里面的大喇叭又一次的响起了村干部宣布禁止外出的声音,村里面又一次设起了疫情防控卡点。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教育3班马新月毫不犹豫地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卡点做起了志愿者。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出行码做登记、把控好出入点禁止人员的出入、打扫防疫工作范围内的卫生。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侵袭,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当先锋,进一步提振群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2班刘翔云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要做到向身边的居民、同学普及常识。在保护好自己的条件下给电梯、楼道消毒,加强卫生防疫。在监控点做好卫士,守护家乡的净土,组织核酸检测,让左邻右里心里放心,也让更多的人安心。在别人看来,工作很是乏味,但是在我看来,虽然工作很小,但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疫情防控,你我皆要自控。”




外国语学院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类1班王慧轲,在河南省新密市米村下王村进行核酸检测时,帮助护士们完成检测前的准备工作,扫健康码、测体温、监督广大群众间隔1米站好队、登记人员信息、扫身份证这些工作。王慧轲认为:“正因为我们在努力,所以总能看到希望的光,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

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用青春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成为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