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
    2021/09/30 12:4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秋季学期返校报到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夯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外国语学院于9月29日下午在A11-419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田大治、副书记武敏、团委书记李秀明、19级辅导员高军老师、焦智慧老师、21级辅导员尚学南老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田大治主持。

会议首先详细解读学习了《新乡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安排》、《新乡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随后,党委书记田大治对2021年学院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一要做好奖助学金的评定工作。密切关注汛情、疫情等家庭困难情况,精准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严格执行国家资助政策,严格规范评审程序。二要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做好学生宿舍楼的环境打扫、清洁消毒工作;要加强对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工作,定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各辅导员要保持24小时手机开机,保证开学后每周至少进学生宿舍2次。三是做好学生返校工作。要严格执行学校开学方案的各项要求,不允许私自提前返校;完善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和预案,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最后,会议着重强调当前全国疫情形势反复,各年级辅导员要避免麻木心理,要严格对照上级部门要求,落实好传达好返校文件,让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科学制定、有序实施新学期教学计划,做好线上线下课程的“无缝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