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疫情慰问暖人心,心系学生送温暖---我为学生做件事
孟洁    2022/03/23 15:35

为进一步了解疫情期间学生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3月23日上午,孟洁、尚学南两位辅导员老师共同走访慰问了在宿舍上网课的21级学生。

两位老师亲切地和同学们交谈,了解大家的线上学习情况、日常生活状况、心理状态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嘱托:一是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校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携手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不出校,不要在校园内聚集;二是要快速适应网课学习,加强与任课老师的线上互动,提升个人自我管理能力,注意宿舍通风和用电安全;三是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加强体育锻炼,休息时间多到操场做运动,提升身体素质。

b59df1c02a74a1d0e50a884a65b0d66 1d533470d028ed705a9d41d8ecc23d7

两位辅导员老师充分认识到在宿舍上网课期间对于困难学生的关心尤为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她们及时了解困难学生的需求、安抚学生情绪,将心比心,走进学生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尽心守护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和成长。

她们还通过电话、视频等多种形式关心在隔离期间的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活状态,准确掌握在校外隔离同学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帮助学生减轻因疫情和隔离带来的忧虑与压力。提醒他们一定要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做好防护措施。每天统计的虽然是数据,但收到的是平安。

7285344d53c892e30ebd2aa66e46440 0ee4efd11e0f9733edd4c8e778d721c

在精准摸排21级在校学生信息的同时,两位老师还认真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的相关要求,每周召开主题班会,叮嘱同学们要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规律作息,上好网课。她们时刻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状态,积极开展心理疏导与辅导,引导学生正确应对疫情、缓解因疫情带来的焦虑、恐惧等心理压力,帮助同学们做好心理“防疫”。

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的学习生活都很顺利,学校、学院也为他们提供了很好的生活保障,老师们的亲切慰问和深切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同学们也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服从学校安排,从个人做起,携手共克时艰。

78567cdde4fddf82c246d281a38ca20 c061c9f306e80b285bca74d594d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