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孟洁    2022/04/13 17:11

新乡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开展了四月份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及活动由支部书记孟洁老师主持。

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理论是政治的基础。外国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强化“主题党日”与“理论学习”的深度融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必学内容,坚持政治引领和理论武装,将主题党日作为党员“学习日”,注重把理论灌输与时事政治工作相结合,切实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提升主题党日召唤力。

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节凝聚着民族精神,传承了中华文明的祭祀文化,抒发人们尊祖敬宗、继至述事的道德情怀,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把我国传统节日蕴含的传统美德融入到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中,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了清明节手抄报征集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通过创作提高动手能力,增加对先烈的崇敬与对清明节的了解。一份份“清明节手抄报”充分表达了同学们对先烈的感恩情怀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憧憬。该活动加深了学生们对清明节的了解,增强了学生们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220412205543

微信图片_20220412205550

微信图片_20220412205536

微信图片_20220412205650

三、“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外国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和交流,全体党员干部增强了对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防范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提升了作为党员干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网络安全、外部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青年党员将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及“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把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贯彻到平时的工作学习生活当中,成为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05fc5a0d9e2d2f5c636fece9d8a0d9b

6f65a05e3b1eddf2e91523e3f3dbc80

75f90c638b2b630ff8fa56f29acc2ba

c0d69f45fe1a4989b5d12f2aae186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