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开展"疏导压力、绽放光芒"主题系列活动
    2022/04/22 08:26

随着疫情突如其来的加重,学校为了保证在校生的健康安全,决定取消线下集中授课转为线上。我院在对在校生进行管理的过程中发现,同学们由最初“欢喜”上网课到近期出现“疲倦”懈怠,针对这一现象,为了缓解同学们的情绪,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我院开展"疏导压力、绽放光芒"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情绪疏导。

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制定每周班会主题,要求班级全体成员参加。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主持班会,并积极和同学们互动交流,通过线上会议、个别谈话等方式帮助学生及时疏导心理压力,在关心学生学习、生活的同时,更加注重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培养;在班会上,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们精准解读疫情防控政策,让学生从思想上意识到防疫的重要性,理解并认真遵守学校的相关政策规定。

为更好缓解学生因长时间封控管理而引发的消沉情绪,让学生在网课之余能够更好地释放活力,我院组织了"疏导压力,绽放光芒"主题系列活动,如手工制作、啦啦操、跳绳比赛等。赛前会提醒同学们做好防护,严格遵守当前的防控要求,控制人数,积极参与。这些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释放了压力,舒缓了情绪,也展现出外院学子乐观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以及我们对战胜疫情的信心。

为更准确掌握学生在疫情封闭管理期间的情况,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深入学生中去,倾听心声、了解学生诉求,将收集到的信息进行分类汇总。根据所提出的不同诉求,开展相应的线上讲座、文体活动等,竭尽所能积极解决遇到的问题,努力让同学们满意。在学院办公区域设有线下意见箱;每周也会有学生在学院公众号留言,学院领导会根据所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回答,并及时公布答案,让同学们感受到学院是他们坚强的后盾,永远与大家在一起。

外国语学院接下来将继续不忘初心,一如既往的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一切以学生为中心。同时,引导学生科学防疫,坚定信心,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截图

每周的主题班会

 

手工作品

学生们的手工作品

 

分类整理收集的建议

 

9f49e90297903a766bf63f4c34d2b0e

外院小树洞每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