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举办师生“拉近距离、亲切沟通”座谈会
    2022/04/22 08:49

 疫情仍在继续,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缓解学生因疫情等带来的焦虑情绪,外国语学院党委将“能力作风建设年”与“为学生办实事”入手,举办师生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人员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

首先,田书记表示学院召开此次座谈会的初心,就是为了给大家畅所欲言、疏导压力,从而拉近距离更好沟通。针对目前疫情防控整体形势进行介绍,他表示疫情整体形势向好,各方都在积极应对,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希望学生们要树立信心,不断提高自身站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努力完成学业。

学生代表赵龙宇等同学积极发言,大家提出了各种不同的想法和建议。如天气炎热图书馆位置不好预约、如何正视考研等问题。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学院领导现场做出了积极应答。田书记表示,学院将陆续开放A07教学楼的部分语音教室和A11教学楼学院所属会议室,设为流动自习室,为大家提供安静、清凉的学习场所,希望同学们能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人数管控、维护卫生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就学生提到的考研问题,李院长强调,考研过程中自律和心态很重要,考研讲究持续发力,贵在坚持,对于低年级的学生来说,现在网课期间正是超越别人、提升自我的一个好机会,自己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希望大家不负韶华。会议结束时,学院领导表示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心态,学会自我调节,正确释放压力。

本次座谈会对疫情防控下学生如何调节自身情绪、缓解心理压力具有重要作用,不仅增强了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也让学生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让我们大家一起携手同行、共克时艰,静待春光明媚!

座谈会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