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各专业简介(2022年)
    2022/04/06 08:33

外国语学院本科专业简介(2022年)

英语专业(外国语言文学类 四年制)

培养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和方法,适应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能从事中学英语教育教学的骨干教师。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语法、英语语音、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教学论、教育学、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等。

就业方向:中学英语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

翻译专业(外国语言文学类 四年制)

培养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较深厚的人文素养、扎实的英汉双语基本功、较强的跨文化能力、厚实的翻译专业知识、丰富的百科知识和必要的相关专业知识,较熟练地掌握翻译方法和技巧,能适应地方经济需要,能够胜任教育、科技、商务、法律等领域中一般难度的笔译、口译或其他跨文化交流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语法、英语语音、英语听力、英语阅读、英语口语、英语写作、翻译概论、应用翻译、交替传译、专题口译、计算机辅助翻译等课程。

就业方向: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外事接待、商务等口笔译工作,或在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从事外语翻译教学及与翻译有关的科研、管理等工作。

商务英语专业(外国语言文学类 四年制)

培养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国际商务基础理论和知识;熟悉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具备英语应用能力、商务实践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能力和实践创新等方面的能力,能够在地方和区域经济发展中从事对外贸易、管理、教育、外事、翻译等工作的应用型商务英语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听力、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翻译、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函电、商务英语谈判、跨文化商务交际、国际商务导论。

就业方向:国际商务、国际贸易、跨境电子商务等涉外领域工作。

 

俄语专业(四年制)

培养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俄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宽广的文化知识,熟练掌握俄语语言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国际视野,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在教育、经贸、文化、涉外行业等部门熟练运用俄语和本族语从事翻译、教育、研究、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语言服务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俄语、高级俄语、俄语视听说、俄语语音、俄语写作、俄语翻译、俄罗斯概况、语言学导论、俄语写作、经贸俄语。

就业方向: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等部门的俄语翻译、科研、管理工作。

外国语学院专科专业简介(2022年)

小学英语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较强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和英语教学教研能力,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从事中小学英语教学工作和教育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口语、英语视听说、语言学概论、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学、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等课程。

就业方向:中小学英语教学工作和教育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