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毕业作品评分标准
    2021/09/02 16:41

毕业作品评分共分为五个等级: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总分超过90者为优秀、总分80—89者为良好,总分70—79者为中等,总分60—69者为及格,总分低于60者为不及格。

一、优秀

1、学习态度好,写作认真,论文达到规范化要求,上交材料按时齐全。

2、论文结构合理,逻辑性强,概念清楚,文章层次清晰。

3、论文语言通顺,表达较清楚。

4、论文观点有前瞻性或对某一问题分析、阐述深刻,有一定的学术水平。

5、论点正确,论据可靠,对实际问题有分析和概括能力,能运用所学理论和专业知识分析、阐述相关问题,文章有说服力。

6、答辩时思路清晰,概念清楚,能比较流利地阐述论文的主要内容,能正确地回答与论文有关的问题。

二、良好

1、学习态度比较好,写作认真,论文达到规范化要求,上交材料按时齐全。

2、论文结构合理,逻辑性较强,概念较清楚,文章层次清晰。

3、论文语言较通顺,表达较清楚。

4、论文有一定的见解或对某一问题分析、阐述较深,有一定的学术水平。

5、论点正确,论据可靠,对实际问题有一定的分析和概括能力,能运用所学理论和专业知识分析、阐述相关问题,文章较有说服力。

6、答辩时思路清晰,概念清楚,能比较流利地阐述论文的主要内容,能正确地回答与论文有关的问题。

三、中等

1、学习态度尚好,写作较认真,论文基本达到规范化要求,上交材料欠齐全。

2、论文结构基本合理,论述基本符合逻辑。

3、论文语言基本通顺,表达基本清楚。

4、论文能提出自己的看法,选题有一定的价值,理论联系实际。

5、观点正确,论据可靠,但对问题分析不够,文章缺乏深度,说服力不太强。

6、答辩时思路基本清晰,概念基本清楚,能叙述论文的主要内容,能回答一般的问题,无原则性错误。

四、及格

1、学习态度不太认真,论文勉强达到规范化要求,上交材料欠齐全。

2、论文结构较松散,逻辑性不强,论述基本清楚,但说服力不强。

3、论文语言欠通顺,表达欠通顺。

4、选题有一定的价值,但论文中无自己的独到见解。

5、观点基本正确,论据不足。

6、答辩时思路尚清晰,能阐明自己的基本观点,对某些主要问题虽不能完全正确回答,但经启发后能进行纠正或补充说明。

五、不及格

有如下情况之一者,论文为不及格:

1、学习态度不认真,表现差,论文达不到规范化要求,上交材料不齐全。

2、论文内容空泛,结构混乱文题不符。

3、论文语言不通,词不达意,语病很多。

4、选题无价值,论文中无自己的独到见解。

5、基本观点有错误,或者论证材料不能说明文章中所提出的观点。

6、答辩时思路不清晰、概念模糊,不能阐述自己的观点,对主要问题答不出或错误较多,经启发后仍不能正确回答有关问题。

外国语学院

2021年9月